YOU ARE (NOT) ALONE

[ 茂灵 ] 不负责大人

提早万圣节快乐~









“ 咚咚咚 ”


上次事务所有客人是多久前了?一个月?不不,没那么久,人每天只喝水要过几天才会死?20天? 那今天就是没有客人光顾的第19天。

唉,希望是个单纯的冤大头阿,再不济冤小头也行,至少在死前我也想抽包好烟,有高中时偷偷摸摸躲在厕所里抽的那种水平就好了。要求不高,勉勉强强有及格分就万事大吉。


“ trick or treat !”


啥?

别了,难不成我才是那个冤大头?这种时候假装不在就好了吧,那看来还没扭把手的我也是被上天眷顾的。事务所出差怎么样?听上去很像是成功人士会有的烦恼。


“ 灵幻先生?”


啊,啊别说了,知道你是隔壁的影山家难缠小鬼头了。高中生最近也流行万圣节要糖了?这种奢侈的现充爱好我可从来没听说过。




为了生活苟且的职场男人可没有过这种节日的余裕。




“ 透过门缝看到你的皮鞋了噢灵幻先生。”


变态。
变态学生会会长。



“ 知名社会渣滓日常行为研究者 ——影山律博士今天又有什么独到的新见解呢?”
“ 对灵幻新隆这个样本还满意吗?”


哇,脸也太黑了吧。
门都开了你到底在不爽点什么啊,每个青春期小屁孩心理活动都像你这么难懂谁还会去当老师,人类停止繁衍趁早灭亡算数了!



“ 律…你之前就来过了?” 那个转角楼梯口的电饭锅是哪位?离得也太远了吧?话说回来这两人到底来干嘛的,万圣节要糖好歹也别穿校服吧,态度认真点啊现充们。



“ 算是吧,暂且来看了一下。”

一下?我都见着你的臭脸不下三百回了吧。
不,你再怎么瞪我我也不想和你演戏,不如说迫不及待的想让你人设崩塌。




………被踩了。


“ 就是一个简简单单一无是处的大叔罢了。”

我今天为什么要来事务所来着,想不起来。



话说回来

“ (电饭煲)同学,你有什么事找我吗? ”

“ 啊…啊灵幻先生你好,我是影山茂夫,是影山律的哥哥也是您的仰慕者。”


怎么回事电饭煲刚刚是不是说了些不得了的话?影山家族难道是什么中二少年的网络联动组织?

影山律是不是应该说点话了,人是你带来的不解释一下情况吗不负责哦会长。




啊,直接走了。

听不下去了吗?






“ 灵幻先生据说是一个不负责的大人。”

怎么,我上一秒不还是你的暗恋对象吗。

“ 听谁说的?啊,算了,大概有很多?”

“ 嗯。 我也亲眼看到过哦,这间事务所里,来来往往的人。”


忍不住了,还是抽一根吧。和这种难搞的小鬼对话真是费力,时时刻刻需要烟草麻痹才能进行的下去。

提起这种成人话题的你可是活该吸二手烟的。



“ 所以呢? 想和律一样来说教?”

说教可是没什么用啊,你弟弟可是聪明的在第二天就选择一路摸上我家,事必躬亲地断我财路了。

“ 灵幻先生不会听吧,要是能听进去的话。就不会干这种事了。”

“ 这种事那种事的,虽然我是完全不在意,但是高中生还是知道的少一点会比较好哦,你们已经没有生理课要学了吧。 ”





“ 灵幻先生之前不是有在小学实习过吗?”



糟糕,被烟呛了。


“ 那个小学离这边还挺近的吧,从事务所的窗台 —— 就是那边, 看过去的话,完全就能看得很清楚不是?”


“ 到底为什么,灵幻老师现在会是这样?”


你现在可是拿着刀往你暗恋对象的心窝子里戳哦电饭煲。小学的时候我可就知道了,影山电饭煲根本不乖的。



啊,是茂夫。 茂夫,根本不乖的。


“ 人总会变的,老师……我,只是运气不好变道出了大问题而已。 ”

“ 当你一个反面教材好了,反正你以前就对将来这种事情感兴趣。 不要变成我这样,茂夫。”



不能变成我这样。




“ 老师还是喜欢把衬衫袖口挽起来啊,就连穿着西装外套的时候也是。”

这手上的疤是什么时候留下的?记不清了,是烟头烫的还是蜡油滴的又有什么重要的。这小孩真的很拎不清哎,以前抓重点能力有那么差吗。


“  连茄都没结好吧。”


这里倒是记得很清楚,毕竟前天刚割的。临死一分钟前被律骂了个狗血喷头,第二天还被逼着起来擦浴缸,仔细想想,结不了茄不是都怪他吗!



“ 老师。”

“ 灵幻老师。”

别靠近啦,再怎么说我都不想我的学生吸二手烟,知道抽烟有多不好吗,肺都会变黑的,不想死就不要去蘸。

“ 老师知道我有多不喜欢兔子吗。”

早看出来了,做动物角管理员的时候根本不上心。

“ 但是,当时灵幻老师给我的毕业礼物我有好好养,到现在都还很健康。”

一般的兔子能活那么长年岁吗?已经是不可思议的程度了吧。

“ 其实中间断断续续有出过蛮多小问题的。”

“ 但是万幸一切都解决了。”

已经成为可靠的饲养员了啊龙套君。




“ 就连我不喜欢的兔子我也能照顾得很好。”

“ 所以我有信心把我喜欢的灵幻老师照顾得更好。”




“ 老师,等等我吧。”



律也好,电饭煲也好,一个一个的,世界上比我更加需要帮助更加有价值的人多着去了吧。
“ 为什么是我?”

“ 因为我喜欢老师。”

模凌两可的答案,小学生的恋爱脑那么早就能开发的吗。


“ 只能是你,不会是别人。别人没有存在的必要。”

这是什么危险发言啊电饭煲,小学老师这样教你做人的吗。以前每天早自习念的规范手册都是白读的?


“ 老师,不要这样看着我。我也想问为什么是老师遭受到了那么多,为什么是老师这么背。”

“ 为什么伤害过老师的人还有存在的意义,老师却不把自己当回事。”




“ 为什么?”



我错了,对不起,我不应该提十万个为什么的。

人生哪里来那么多理由,只有下一个选择。






“ 那就试试看吧。”

明天是什么样,好像很久没看见了。



……



等一等,为什么要拆我招牌? 听到了答复以后不抱一个吗?我不是你暗恋对象来着的吗?是吧应该是的吧!

这上面可是一个敏感字符都没有啊,干干净净的灵幻相谈所到底怎么了,完全不给我做正经工作的机会了吗这不是!


“ 别人看到这个招牌肯定还会来骚扰老师的吧?”

不,要是有正常的顾客来怎么办,虽然小概率事件但也是会发生的吧。



“ 电饭煲你怎么把我盆栽也给丢了?!”

“ 灵幻老师以前不就是在这里接客的?这些盆栽耳濡目染已经被玷污了。”

“ ……注意语言哦现役高中生。”

“ 注意行为哦未来小学老师。”

果然一开始就不应该开门的。


“ 啊,对了! trick or treat。 ”
到现在才想起来继续这种朴素的搭讪开场白?



“ 真遗憾啊苦涩的中年男人可没有那种糖。”
“ 给你大人的糖吧。”

为什么明明都想好不碰了,把烟上缴的时候心里还是那么痛。





“ 灵幻先生。 ”

“ 给我,更大人的糖吧。”








完.

评论(9)
热度(36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 CAN (NOT) REDO | Powered by LOFTER